灌阳人在灌阳

春来水车赏茶花

茶花,亦名山茶花,因叶浓绿,花重丽,色缤纷,深得人们喜爱。

茶花的花期很长,从10月到翌年5月,都有茶花盛开。茶花的最佳赏花期是1-3月。

茶花原产于中国。在蜀汉时期,就有人就开始种植茶花。当时有个叫张翊的人,写了一本名叫《花经》的书,按官职的大小来评比花卉的品级。他将花共划分为九品九命九个等级,最高等级为一品九命,有兰、牡丹、梅花等。第二为二品八命,有桂花、茉莉、含笑等。茶花也入了张翊的法眼,被列入七品三命。

这当然只是张翊个人之见,依我看来,茶花就比桂花要好看得多,虽然其香远不及桂花。

所以,分析古人的结论,咱得按历史的眼光来看,某些古人困于地域的狭窄和历史经验的不足,得出的结论不一定正确。咱们不能老是一味的认为,老祖宗说的,就是至理名言。

原始的茶花是单瓣的,经过不断的改良,渐渐地出现了重瓣多瓣的茶花,花的颜色也越来越繁复,到了现在,已有二万多种茶花品种,花瓣的数量,最多竟达到了64瓣之多!

要是张翊看到现在茶花美丽的样子,他一定会把《花经》撕烂重写。

现在,也有人评出我国十大传统名花,茶花列为其中之一,名列第八。

茶花不仅仅是中国的,也是世界的,茶花是世界名花之一,誉为花中珍品。

当大如海碗的茶花在你面前款款盛开,带着其艳丽的色彩,你会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,进而又有一丝疑惑,这花到底是不是真的?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听说伍老师除了在修睦的沙子埠种了茶花之外,还在水车的大榕村也种了些,于是我们慕名前来。 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大师们拍花,准备得十分充足,配备了什么三角架、反光板、喷水壶之类的武器,出来的作品自是与众不同,咱是学徒,武器也很简陋,一台残幅的微单,也不讲究什么章法,对着茶花一阵乱拍,三下五除二,一气拍了近百张,速度倒是挺快,作品也难得选取几张。  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重瓣茶花,数数有多少瓣? 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花蕊 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侧面来一张。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拍二朵茶花,一虚一实,只是技术不到家,没拍好,虚的不够虚,实的不够实。

大榕拍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二朵花苞。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宝剑需赠勇士,鲜花要配美人。有花无美人,相当于有好菜而没好酒,或是有好酒没好菜,总差那么点意思。我一向与美人缺缘,以前的拍的照片,大多是有花无人,或是有人而少颜,故拍出来的照片,很少吸人眼球。总比不了小女孩拿着手机自拍,像素奇低而引人狂赞,相形之下,让我吐血。不过,眼睛不好的猫仔,也会碰到眼睛不好的老鼠。那天,我的运气来了,碰到美女赏花拍照,我在旁边趁拍了几张,总算让我一扫以前积攒已久的心理阴霾。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水平不够,数量来凑,多放些美女图片上来。如果你觉得照片不好看,那也只能怪我技术太差,将美女拍得不美,你千万不能怪罪于美女长得不好看。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如果美女模特看到这些照片,觉得有损芳颜,一定得告诉我,我一定摆酒设宴,罚酒三杯。

.....什么?你没有我的电话?

那,那我也磨得法噢!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如果美女觉得我拍得好,想要原图,那我一定美滋滋的双手奉上。

 什么?不方便见面?那你的联系方式是...?

喂,喂?

....嘟,嘟.....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如果美女们觉得我侵犯了你的肖像权,请你一定要告诉我。

我一定遵照你的指示,将相片删除。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美女赏花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美女赏花2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美女赏花3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美女赏花4  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美女赏花5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陶醉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她在丛中笑。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我与花,谁美?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开心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我要飞翔。 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兴奋

春来水车赏茶花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扮萌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