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阳人在灌阳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

端着相机走在江口拥挤的街道,我一直在琢磨,到底要拍些什么样的照片,才能算是好照片,是拍人的神态?还是抓拍一些不寻常的事物?我觉得,决定一幅照片好坏更依靠人的想法,胜于相机性能的高低。这也许是咱们爱好者与大师之间最大的差距吧!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猜谜对奖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一队巡警朝我走来,我眼睛一亮,我觉得,我可以拍摄巡警队形来做点文章。人群是混乱的,而巡警的队形是相对整齐的,一齐一乱,就形成了反差,就有了趣味点。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我一路跟随,拍了好多张,只选出了一两张比较满意的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现场表演打糍粑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有游客试了试,挥了几下,就抡不动了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走着走着,一个身穿红衣的环卫工闯入我的眼帘,我心中一动,红色的衣服正好与背景红色灯笼相互辉映,形成了一个颜色的趣味点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我想拍一拍拥挤的街道,我将焦点放到人群的中间,前景的人群是虚化模糊的,背景的人群也是虚化模糊的,只有中间人群一张张脸是清晰的,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表情。 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江口古石桥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江边垂钓。这张照片拍得不满意,后面拍多了,钓竿没有拍完,如果画面再向右偏一点就更好。 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过桥。

柳叶初长时,江口赶闹子(三)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  前景的人正在自拍,后面的也在拍照,却不知道前面的我,正在为他们拍照。这张照片也没拍好,焦点对在小女孩背后的人群上,而没有对在小女孩的脸上,不然要算一张不错的照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