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阳人在灌阳

不一样的回家路:兴安漠川至全州蕉江

兴安县的漠川乡与全州县的蕉江乡相隔的,是一座不算大的山——只是海洋山的一条余脉,原以为要花很长的时间,实际上很快就到了,本来,漠川与蕉江相隔就不太远。路面虽然窄点,但经过硬化,还是不错的。最差的一段路,就是蕉江至安和的路,路上坑洞多且大,没法选路,只能硬着头皮开过去。

2016年11月28日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路上,也没过多的拍照,蕉江,似乎好玩能玩的地方不多,不能这是否与政府的重视有没有关系。旅游,其实讲究的是人气,只有政府重视了,投入力度进行开发和宣传,深入挖掘和打造美的景点,前来旅游的人才会渐渐地多起来。漠川与蕉江,虽然只隔一座山,但旅游的人气,相差却有两重天。我相信,蕉江也不乏美的景点,但没有去打造,养在深闺人未识,只能埋在深山,默默无闻了。再举一个例子,安和镇的文塘村,是红军长征时期的血战地,数千红军在此血洒疆场。前不久我到访的此地,在村中只见到一块很简陋的石碑(这块纪念碑也是前二年刚立的),问了周边的一位村民,竟然不知道这里曾经打过一场大战。现如今,在中央如此重视红军长征的历史作用的背景下,全州的当地政府居然也没什么大的动作和行动,让人怀疑其政治敏感性是否灵敏。旁边的灌阳县正利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,大搞红色旅游,已初见成效。 

2016年11月28日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一座像旗子的山,不知当地人叫什么名字。 

2016年11月28日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静下心来欣赏,其实处处有风景。 

2016年11月28日 - 水利人家 - 灌阳人在灌阳

路过一个小村庄。 

蕉江到安和,我前段时间刚到过,也写了二篇游记,在这里就不写了。安和到石塘,却实没什么好写的。

走走停停,边玩边耍,从桂林到灌阳,先后经过灵田、高尚、白石、漠川、蕉江、安和、石塘,走了一条不一样的回家路,前前后后,差不多花了七八个小时,也多花了好几十元的油钱,同时,也留下好篇游记和无数相片,我觉得还是挺值的。

评论